刚强壮胆,活出梦想 Be Bold And Living Out Your Dream I

2018年02月04日 | 讲员 Speaker: 黄伟豪牧师 Pastor Samuel

神为你预备了一个梦想
约书亚记1:2-9
黄伟豪牧师

介绍
神要赐我们刚强壮胆的心,让我们能够“承受那地为业”。(参阅《约书亚记1:2-9》)“那地”指的是神预备赐给我们的命定、应许、基业、祝福等等,我们要勇于梦想,为神筑梦,得着神的祝福。

如何得着刚强壮胆的心?
• 在梦想得以实现之前,我们要先有刚强壮胆的心。上周,黄伟豪牧师为我们提供了以下5个要素,今天再次补充说明:
1) 与神亲密 Intimacy with God (参阅《以赛亚书40:31》)
• 我们追逐的梦想,未必是神所要我们追逐的。当我们追逐的梦想不与神的心意对齐时,在追逐的过程中,或者得到之后,那梦想也许会导致我们远离神。
• 因此,我们必须与神亲密,才能够知道神喜悦我们追求的梦想是什么,并且如何实现。

2) 清洁的良心 Clear Conscience (参阅《提摩太前书1:5》)
• 若我们失去了良心,就无法与神亲密。若我们所得到的是靠血气而来,非神所喜悦的,我们就必须悔改在神的面前,并且重新与神的旨意对齐。

3) 神的道 Word of God (参阅《提摩太前书6:12》)

4) 充满盼望 Hope (参阅《罗马书5:5》)
• 或许我们的梦想还未实现,但这梦想却犹如磁铁一般,不断地激励我们不要放弃,直至得着为止,这就叫作“盼望”。
• 若神把梦想放在我们心中,可是我们却未能实现,那就无法荣耀神了。

5) 依靠圣灵 Holy Spirit (参阅《以弗所书3:16》)

为何需要刚强壮胆?
1) 胜过生命中的拦阻和挑战 Face the Giants in our Lives

2) 为主实现梦想,得着应许,得地为业 Possess the Promises of God

3) 兴起出去传福音 Preach the Gospel

4) 为了预备面对末世的到来 Be Prepared for the End Times

为何要为主梦想?
• 比尔 强生牧师在他的著作《与神筑梦:与神同工,转变文化》中,解释了“为神筑梦”的原因:
1) 我们被造是神的心意,祂渴望帮助我们得着心中的宝藏。当我们学习与神筑梦时,无形中是在与神同工。

2) 信心的道路,是在无法解释的奥秘中,凭着所领受的启示而活。

3) 对于信徒而言,并没有所谓的“属世工作”之分。我们一旦经历重生,我们的一切就立即被赎来成就神国度的旨意了;我们所做的一切也自然有了属灵的含义。我们在世上的工作若不能彰显神的国度,我们就没有理由参与其中。

4) 与神独处必定改变我们的渴望。我们会越像自己所敬拜的,这并不是因为我们被迫去选择神要我们选择的,而是因为在与神亲密的关系中,我们了解了神的心意,神所喜悦的事物,神心中的奥秘。真信徒的本能就是寻求讨神喜悦的事物。

总结
神有一个梦想,就是住在我们当中。(参阅《出埃及记29:45-46》) 经中的伟人很多也有梦想,大卫的梦想就是为神建一所圣殿。然而,这不是神的心意。(参阅《出埃及记29:45-46》) 我们要有梦想,要刚强壮胆,去追逐我们的梦想,然而在追逐梦想时,一定要与神的心意对齐,才能够真正得地为业。愿神来启动祂放在我们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