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自卑与空虚 • 荣利弟兄

2016年12月15日

告别自卑与空虚,祂使我心的满足——我生命的见证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荣利。今天我们这个Party的主题叫Amazing Christmas——非一般的圣诞! 你知不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非一般的?!圣经上说:“我们受造奇妙可畏!”神造每个人都是特别的!世上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你!You are unique in the world!

但是我还是想问问大家几个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曾经觉得自己身体的哪个部分长得很”Jialat(糟糕)”、很丑,让人看了很不舒服,比如:鼻子太扁,眼睛太小,长得太矮,肚腩太大,肥肉太多,头发太少,皮肤太差等等,或者全身上下根本难看得连自己也受不了了?

你有没有曾经在照镜子时问老天爷,为什么你长成这幅德性?你有没有曾经连镜子都不想照?你有没有曾经觉得这世界很不公平?

可能你会不相信,上面说的绝大部分的事我都曾经经历过!现在你们眼前所看见的我已经跟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样了。

我从小学直到中三都是班上前二名(在体重上),是班上名副其实的重量级人物!我在最重的时候有91KG,而身高只有150多公分,就像一粒球一样,甚至有人叫我“一大粒”。 我在中学时期一直有一个目标和梦想,就是“摆脱肚腩,达到体重65KG”! 到现在这个目标还是没达到!

每次在拍照时,就是我最辛苦的时候,因为笑起来就看不到眼睛,不笑又不可以,这样一来总会NG很多次!

本来胖嘟嘟的也还算有个好处,至少别人会觉得我可爱。可是在中三那年另一个打击又来了,我脸上长了一大堆豆豆!还被同学和老师拿来开玩笑。

胖的时候也特别容易流汗!又因为肉吃得多,身上所流的汗常常都会有股很重的酸臭味!以致我常常被一些同学投诉!“肥子,做么你那样酸的?”

不单只是这些,因为过于肥胖的使黑色素积累,我的颈项黑得很恐怖!在那时我甚至试过用不同的美白产品!(Nivea—女生涂在腋下的美白膏)我姐还为我买了一把刷子!

在那时,我很讨厌这几件事:1) 拍照 2) 买衣、买裤、买鞋子 (身材局限) 3) 大便时厕所是蹲的马桶 (肥肉卡着,没办法全蹲) 4) 运动会(跳高、跳远、赛跑包尾,每年都只能参加拉拉队)5) 最讨厌在人多的巴士上

在中三的那年,我非常讨厌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我总会看着镜子问自己:“为什么我长得这样?” “为什么那么不公平”,“为什么他们都没有这些问题? (而且我的爸爸在我四岁时就去世了)”那时的我不但是非常非常的自卑,也非常苦恼与嫉妒别人!我唯一掩饰自己自卑的方式就是成为一个开心果,逗别人开心,好让他们觉得我还有价值和有吸引力!

中三那年是我外貌上大改变的一年!我立志减肥,每天打球运动,有时候打了羽毛球接着打篮球,禁食、禁饭、禁肉、禁饮料!终于在四个月的时间里瘦了将近15~20KG! 我的腰围从39瘦到 33,因着肥胖关系而造成的黑颈项也消失了!在几个月后我的脸也奇迹般地不长豆豆了!我好像脱胎换骨一样,年头还是个大胖子,年尾却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我以为这些改变能让我完全地从自卑里走出来!但我心里知道,即使有了这些改变,我也从来没从我的自卑里面走出来。我还是那么的自卑甚至敏感,每当有人说到“肥”这个字眼的时候,我都觉得他们在谈论我!我很在意别人怎么看我,觉得自己不够好,没有女生会喜欢我!我也因此继续的活在掩饰当中,用我的Funny来掩饰我的自卑,更以伤害、贬低和嘲笑别人缺点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自信!在开了别人的玩笑后,我觉得很好玩也很得意!有时还会开自己的玩笑,让别人觉得我一点也不在意这些!或许在别人眼里甚至我自己的眼里,我的口才是很好或者很Funny的,但实际上这些都是掩饰我自卑的方式,是一种保护色!我可能骗得过别人,却从来骗不过自己!我们是否在生命中用着许多不同方式在掩饰自己的另一面呢?就像带上一个面具,上面用了不同的装饰和彩色来遮掩自己呢?!

我也尝试在男女关系中找寻肯定与安全感,但我的心里似乎是个无底洞!经过各样的尝试,没有任何东西能把它填满!我的心里非常的空虚烦恼。我们当中是否有人尝尽一切来满足自己的空虚却无法满足呢?我就是这样,而且即使我知道这一切,却无能为力、无法摆脱!

在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几乎都是苦恼的!我甚至觉得生命没有意义,没有方向!有时我觉得如果一觉不醒的死了可能倒好,就能脱离这一切了。可是很多时候又有很多的惧怕并且也对死亡一无所知!(可能这里的一些人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或打算!)

然而,在我生命的最低谷时候,在我最绝望,最想放弃的时候。我却找到了生命中的盼望和亮光。一个生命改变的机会!我遇到了一个能填满内心空虚和绝望的人。祂赐给我生命与自由,使我不必再掩饰自己。我在祂里面重拾了信心,我的生命也因祂而重新找到了意义和方向。祂为我们而诞生,担当了我们的苦楚。我想你们也听过祂的名,祂叫耶稣!今天是祂诞生的日子,祂不止为我们而来,也为我们而死,为要让我们得着生命与自由。圣经里说: “你若在祂的里面,你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你心里的需要只有耶稣知道,只有祂能填满。祂爱你,甚至愿意为你舍了命来换取你的自由。我接受过这份从天上来的礼物,同样的我今天也想邀请你来接受这份用生命换来的礼物。我今天想问,你是否愿意接受祂进入你的生命做你各人的救主?

祂的爱不单单让我在外表上或外在的事物上不再自卑,更是让我在自己的心里经历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