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信心的一步 • 闵南

2017年12月28日

迈出信心的一步,让你的生命重新得力——生命转化的见证

去年,当我灵里很软弱的时候,在一个师母讲道的主日,她分享到:耶稣使一个瘫痪38年的人站了起来,而这是关乎于一个信心的脚步。其中有段经文是这样的: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门有一个池子,希伯来话叫作毕士大,旁边有五个廊子。里面躺着瞎眼的、瘸腿的、血气枯干的许多病人。在那里有一个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稣看见他躺着,知道他病了许久,就问他说:「你要痊愈吗?」病人回答说: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耶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来走了。《约翰福音 5:2-3, 5-9》

这篇道让我很有感触:一个瘫痪38年的人,做了一个信心的决定,就痊愈,可以站起来了。之前因为他一直没能跳进那个池子里,所以没有得到医治,可是耶稣却叫他能够站起来。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找神,,而是神来找我们,只要能迈出信心的一步,祝福就在后面。当我在听道的时候,就感受到神的同在,他让我放下一切忧虑,回到他身边,这是一个需要信心的决定,但我还是犹豫,有点挣扎。当天聚会结束后的坛前呼招,是呼招那些缺乏属灵能力的、瘫痪的人做一个决定,从新回到耶稣身边。我当时坐在位子上,挣扎着要不要做一个决定,但神浓浓的同在让我无法拒绝,最终走到坛前领受。而我的生命就是在那一刻被触摸,被改变了。我悔改痛哭在神的面前,做了一个被延迟好久的决定。感谢耶稣的不离不弃。我感恩!

我曾经为了自己的失足,跌倒和软弱而感到惋惜,每次都想象着,如果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没有跌倒,没有软弱,今天的该有如何的不一样。就在自己充满内疚、后悔时,我不经意间在facebook 上面看到这样的一段经文:

在我们一切的患难中,他安慰我们,使我们自己能用从神所受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的人, 上帝的话语总是那么得时。感谢上帝让我所经历的一切,让我学会了更加的珍惜这份恩典。让我有机会可以拿自身的经历来鼓励别人。 这是何等的恩典。《哥林多后书1:4》

神的灵怎样安慰我们,我们就要依着同样的经历来安慰他人,不依靠自己的表达能力,而是把每一句安慰,都建立在神的话语上。

在困境中学会感恩, 是一件非常喜乐的事。一个会在小事上感恩的人,就会是一个充满神的喜乐的人。 神的话语说,“ 我的喜乐是你的力量。”

当然在感恩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自己软弱的地方,不可以在同一个地方跌倒。耶稣的救恩如此珍贵,祂说,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