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祈求的祷告

2018年04月05日

引例
基督徒通常会双手合十的祷告,当然这个姿势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但当你将手如此放的时候,你的五对手指能帮助你记得主那标数导融的门徒向神祷告的五件事情。

真理
神的名字和圣洁
神的国度和旨意
今日的饮食
债务和债务人
试探和凶恶

钥句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高凶恶。” 马太福音6:9-13

要训

1. 「为圣」意为以圣洁看待,尊神的名为圣即是把神看为圣洁。

2. 折祷不是魔术,这祷告的词句并不是你把它们正确念出来时就会产生什么魔力。如果你不明白你祷告时所说之意义是什么,这个祷告将会是无能力及无价值的。但当你真正地去了解那祷告的意义,这个祷告将会成为极富意义及有能力的。

3. 当你诚恳的祷告,你会越来越靠近神并开始有改变。例如,当你诚恳地祷告愿人都尊主的名为圣,你会更愿意过一个圣洁的生活来尊神的名为圣。

4. 当你祷告融的旨意行在地上,你将会更明白神要你在这一生中做的事情以及你将会越来越降服遵行融的旨意。

5. 当你向神祈求今日的饮食,你将会越来越感谢上帝赐给你日常所需的。你将享受到上帝所赐的各样好东西。要注意的是: 你向上帝祈求的不是明天的饮食!

6. 你越多析求上帝赦免你的过错,你就越会随时去原谅那些得罪你的人。

7. 你越求上帝救你脱离试探,你就越能提防周围的凶恶。

8. 祈祷不单是向上帝说话,也是聆听上帝对我们说话。不要只带着冗长的祈求事项来到上帝的面前; 祷告完毕后,没有听上帝回复就离开。例如,当你祈求上帝的旨意成就,你就需要聆听上帝的回复(在圣经中和在你心中);并思想今天融的旨意要我去做什么。

9. 记得不要忘记每一天都为这些事情祈祷。

10. 每天清晨,白天和晚上都要拨出时间来为这五样事情祷告。例如: 你可以在每天早晨尚未离开睡床之前为头两件事祷告,每次用餐前为第三件事,在临睡前为第四件,在你工作或会见其他人前为第五件事祷告。

11. 不要像那些只有外表虔诚的人,故意叫人看见他们祷告。

12. 另外也不要像异教徒用无意义的重复话,以为话越多越蒙上帝垂听,取而代之,用悟性祷告,使你讲的每句话都有意思。

13. 有些基督徒只为病人祷告,或需要上帝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时才祷告,他们已忘记要为这五样事祷告,属灵生命也因此变得软弱。为病人或自己的难处祷告并没有错。但不要忽略了向上帝祷告这五件事,因为这是上帝认为,我们必须祈求的五项最基本的事情。

14. 即使你已经成为基督徒多年也要为这五样事祷告。切记一生都要为这五样事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