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生命大能的福音 Life Transformation Power of Gospel

2018年04月08日 | 讲员 Speaker: 黄伟豪牧师 Pastor Samuel

感谢神在昨天的聚会中大大地与我们同在并且感动了许多的人为祂的福音而活!让我们继续一同地回应安提阿的呼召,继续为主做盐做光,把祂的爱传扬出去!

 

转化生命,大能福音
黄伟豪牧师

 

介绍
在1968年,葛培里牧师预言新加坡要成为东方的安提阿。在最近的“天国入侵”特会中,我们再次被提醒神对新加坡的呼召,也不要错过这个呼召。神呼召我们成为一个传福音的基督徒,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传福音 (好消息);这福音有转化生命的能力。

 

福音的大能
神的话语是活泼的、大有能力的,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参阅《希伯来书4:12》《路加福音1:37》、《罗马书1:16》)当我们凭信心为神传福音时,神迹奇事必定会伴随着我们。 (参阅《马可福音16:15-18》、《罗马书15:18-19》) 既然耶稣吩咐我们去传福音,祂必充满我们,让我们有行神迹奇事的能力。圣灵必降临我们身上,使我们有能力来为神作见证。(参阅《使徒行传1:8》) 不见证的基督徒是没有能力的。

 

成为一个宣教的教会 – 这意味着什么?
一个信徒并非飘扬过海传福音便可被称为宣教士,他必须心里真正明白耶稣为世人上十字架的意义,而愿意为神出去传福音,才算是宣教士。上帝对人的心意是什么? 乃是“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参阅《彼得后书3:9》) 当保罗和巴拿巴在以哥念传福音时,城里的众人就分了党,有服从犹太人的,有服从使徒的。(参阅《使徒行传14:1-4》)同样的,当我们传福音给别人的时候,他们不是喜欢就是拒绝。我们就像“中介”一样,把耶稣介绍给人。我们没有能力解决他们的问题,只能把他们带到神的面前,让神来行神迹奇事。

 

福音富有转化我们生命的大能
使徒保罗的一生,体现了福音转化生命的典范。保罗曾经是一个残害神教会的法利赛人。(参阅《使徒行传8:3,9:1-2》)他的生命在大马士革遇见耶稣后完全改变了。当保罗在去大马士革捉拿信徒的途中,复活之主向他显现。(参阅《使徒行传 9:1-5》) 保罗吃惊地发现,那位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拿撒勒人耶稣仍然活着;逼迫信他名的人就等于逼迫拿撒勒人耶稣;逼迫有如此不可抗拒权柄的拿撒勒人耶稣不过是用脚踩刺。曾几何时,不可一世、趾高气扬的保罗,一下子瘫了下来,从地上起来时眼睛竟失去了光明! 他愕然发现,在拿撒勒人耶稣面前,自己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软弱无助! 保罗悔改了,变成了一位最有效果的福音使者和忠诚卫士,与耶稣所拣选的十二位门徒同担使徒职任。

 

福音的性质 The Characteristic of the Gospel:
1. 福音附有转化我们的生命的大能
THE GOSPEL HAS THE POWER TO TRANSFORM LIVES

2. 福音呼吁我们悔改 – 远离恶行,转向神
THE GOSPEL CALLS US TO REPENT – TO TURN FROM OUR SINS TO GOD

3. 当我们分享福音的时候,必会面临逼迫
WHEN WE PREACH THE GOSPEL, WE WILL BE PERSECUTED

 

福音传到哪里,那里就有生命被转化
1) 得救:罪得赦免,被接纳成为神家中的一份子
耶稣赦免了瘫子的罪。(参阅《马太福音9:2,6-7》)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参阅《罗马书1:16》)

2) 释放:心里经历喜乐,思想上得着平安,从各种的瘾和捆绑中得释放得自由 (参阅《路加福音4:18》)

3) 医治:灵、魂、体得痊愈
耶稣医治麻风病人。(参阅《马太福音8:3》)
耶稣医治百夫长的仆人。(参阅《马太福音8:8》)
保罗在路司得城医治瘸腿的人。(参阅《使徒行传14:8-10》)

4) 福音呼吁我们悔改,远离恶行,转向神
我们传福音,是要叫人们离弃虚妄。(参阅 《使徒行传14:11-15》)
圣经说从无用的事转离归向神,“无用”指的是不结果子、空虚、琐碎、空洞。

 

分享福音的代价
当我们分享福音的时候,必会面临逼迫。保罗在路司得城传福音,有些犹太挑唆众人,用石头打保罗。(参阅《使徒行传14:19-20》) 犹太人因保罗传福音的缘故,要计划杀他。(参阅《使徒行传9:29》) 保罗在传福音的过程中,常下监牢、被鞭打、有生命的危险。(参阅《哥林多后书11:24》) 耶稣也提醒门徒,若人们逼迫祂,也会逼迫他们。(参阅《约翰福音15:20》) 在福音被分享之处,必会经历拦阻。 我们有一个使命,有一个呼召,那就是去传福音,但是我们心里要有预备,因为传福音是要付上代价的。

 

总结:为福音而活
我们是否愿意为耶稣舍命来传扬福音? 让我们回应神对新加坡“安提阿”的呼召,使外邦人也能够得到祝福!耶稣在呼召我们每一个人为着福音舍下自己的生命!Jesus is calling all of us to lay down our lives for the sake of the Gosp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