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突破 • 杨帅

2017年12月28日

我学生生涯的见证

从小学到中学,我每次在学校都只能拿到中等的成绩。特别在政府的考试中,我的成绩常常都是兄弟姐妹中最低的,这真的让我感到有些自卑。但是很感谢神,藉着祂的恩典,我成功以铜牌得主(第三名)的成绩,在2013 年从淡马锡理工学院毕业了。

除此之外,神也让我顺利的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录取了。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成为建筑师的梦想只在小学的纪念册上出现过。让我感动的是,我终于可以用得铜牌和进国大的事让我父母为我感到自豪。这就像是从天掉下的一份厚礼!我深知这不是靠我个人的能力,乃是神在每一个考试中帮助我。当你尊荣神,神必尊荣你。

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里,我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和挣扎。一叠叠的作业、糟糕的时间管理和新的学习环境都让我喘不过气,屡次想要就这样的放弃。每个早晨当我睡醒,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我要如何完成我的作业?”

一天晚上,当我独自一人在宿舍里向神哭诉,承认自己无法在继续修读时,神就透过灵命日粮的一篇文章对我说话。在那篇文章旁也记载了哈巴谷书 3:17 – 19。这经文如下:

17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 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18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 19 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这歌交 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哈巴谷书3:17 – 19 (CUV)

这好像是神在对我说,虽然环境看似困难,但祂会一直与我同在。这成为了我及大的鼓励,也是使我继续往前行的动力。靠着神,我知道我可以完成这五年的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