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爱的命令! 主的教会, 我的家! ONE ANOTHER COMMANDMENTS! His Church My Family!

2018年08月26日 | 讲员 Speaker: 黄伟豪牧师 Pastor Samuel

彼此相爱的命令
约翰福音13:34-35
黄伟豪牧师

介绍
我们教会提倡开心幸福、健壮兴盛、公义圣洁和温馨家庭的文化,而这一切的文化都基于神的爱。神的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生命中大大小小的问题,我们只要顺服祂的旨意。

彼此相爱的命令
• 彼此相爱是神给我们的命令,当众人都因着我们彼此相爱而认出我们是神的门徒时,我们就可以把荣耀归给神。(参阅《约翰福音13:34-35》)
• 基督徒和门徒有何不同? 当我们信了耶稣,接受祂进入我们的心中后,就成为基督徒,成为神的儿女了;门徒却是要顺服并活出基督的样式。神要祂的门徒彼此相爱,这是神所命令门徒所做的事。
• 教会是主的身体。(参阅《哥林多前书12:12》)
• 教会是房子,是属灵的建筑。(参阅《以弗所书2:22》)
• 教会也是一个家,这个家中充满爱,爱使我们彼此联络,使神的家被建造。
• 教会是有机的、彼此联络的地方,也是一个依照神的蓝图和优先次序被建造的地方。
• 我们在主里面同是一家人,按照神严格的标准同被建造。我们要靠着神被联络,靠着神去接纳那些和我们不一样看法的人。(参阅《以弗所书2:17-22》)
• 神使我们得自由,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出于爱心,要靠着爱心相互扶持。(参阅《加拉太书5:13》)
• 我们在神的身体里都有各自的职分,若我们都参与家中的事,各按各职,每个人都进入自己的命定,活出神的荣耀,神的家就会被建立起来。(参阅《以弗所书4:11-12,15-16》)
• 我们要靠着神才能跟别人有效地联络。只要我们带着一颗愿意的心,神就会给我们看到不同的需要,使我们找到自己的恩赐和位置。
• 我们要接受神要我们彼此相爱的命令,神的家才能被真正地建立起来,我们也能够在“爱中建立自己”这一良性循环中得到成长。
• 爱是神家中的导向,在圣经中有59个关乎“彼此相待”的经文,这些经文可分为三类:彼此肯定、彼此分享和彼此服侍。在这三大类别中,可个别再细分出三个具体表现:
1) 肯定  Affirm
1) 肯定彼此的优点,才干和恩赐。要彼此的推让,不要彼此埋怨,在基督里成为一个身体 (参阅《罗马书12:10》、《雅各书5:9》、《罗马书12:3-8》)
2) 肯定彼此在主里有同样重要的身份 (参阅《罗马书15:7》、《哥林多前书12:25》、《彼得前书5:5》、《雅各书2:1》)
3) 用关爱的行动彼此肯定,将爱付出于行动 (参阅《罗马书16:16》、《雅各书1:19》《以弗所书4:32》、《帖撒罗尼迦前书3:12》)

2) 分享 Share
1) 互相分享彼此的空间、物品和时间。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恩赐,成为彼此的祝福,要互相款待,不发怨言。(参阅《罗马书12:10》、《彼得前书4:9》《加拉太书6:10》)
2) 互相分享彼此的需要和问题 (参阅《加拉太书6:2》、《帖撒罗尼迦前书5:11》《希伯来书3:13》)
3) 互相分享彼此的信仰、观念和属灵生命 (参阅《歌罗西书3:16》、《以弗所书5:19》、《罗马书12:16》、《哥林多前书1:10》)

3) 服侍 Serve
1) 通过彼此交代和负责,相互服侍。我们的计划要与牧者交代和组长进行沟通,才能达到最佳的安排与配合。(参阅《雅各书5:16》、《罗马书15:14》、《以弗所书4:25》)
2) 通过饶恕与和好,相互服侍 (参阅《希伯来书4:2》、《歌罗西书3:13》、《加拉太书5:26》、《雅各书4:11》、《马太福音5:23-24,18:15》)
3) 服侍彼此的益处胜过自己的益处 (参阅《希伯来书10:24》、《罗马书15:1-2》、《加拉太书5:13》)

总结
我们要彼此相爱,带着愿意和顺服的心,找到在肢体中的位置,成长成熟起来,建立神荣耀的教会。